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线上研讨会

2022-11-16

11月4日,排污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污染减排与低碳发展协同治理试点研究”项目成果专家研讨会。会议由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主持,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发展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襄阳众鑫缘环保公司的专家学者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在线参会。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关于“污染减排与低碳发展协同治理试点研究”项目成果的汇报。与会专家认为项目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供了市场化模式,为未来排污权有偿使用与交易试点工作的不断推进及深化提供了决策参考和技术支撑,并围绕排污权交易和碳交易机制比较研究、试点地区排污权交易改革进展及完善建议等进行研讨交流,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规制度、统一平台建设、规范核定方法、打破行业壁垒、拓展交易标的物、推进跨区交易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