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任勇主任带队赴湖北开展排污权交易管理调研

2020-09-30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了解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2020年9月23日至25日,中心主任任勇率队赴湖北省开展排污权交易管理调研。        

调研组与湖北省生态环境厅、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座谈,就湖北省排污权交易管理工作现状、省内环境资源配置、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改革探索、激励企业减排、激活排污权二级市场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与襄阳市多家企业开展了深入交流,考察了武汉汉阳锅顶山垃圾焚烧厂、襄阳市智慧水务运营管理中心、襄阳恩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乡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智慧水务平台建设运行、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和烟气净化排放等情况。期间,调研组看望慰问了中环联合湖北分公司员工。        

国际处处长陈刚、中环联合副总经理刘清芝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