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发展中心承担的《西安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2023-03-24

2023年3月18日,环境发展中心编制的《西安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西安市人民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       

《方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绘制了西安“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路线图”,定好了“时间表”。按照工业、农业、生活、建筑以及危险废物等五大类固体废物优先源头减量、充分资源化利用、全过程无害化要求,设定形成了54项指标体系,聚焦制度、技术、市场、监管“四大体系”建设,提出69项重点任务清单和48项重点工程项目清单。同时,明确了打造“分类施策、创新驱动、绿色共享”的固体废物综合治理“西安模式”。       

下一步,项目组将严格按照合同书约定内容,继续做好“无废城市”建设考核评估和主题宣传工作,为推进西安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