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省级接口”山东省试点调研工作

2022-06-22

为深入落实《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相关要求,6月14-16日,科技中心邀请清华大学教授贾海峰、南京大学教授刘波共同组成专家团队赴山东省开展“省级接口”试点调研工作。

调研组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进行了座谈。座谈围绕山东省生态环境科技平台与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帮扶省级接口对接需求、水专项成果转化示范区试点建设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交流。调研组还赴青州市、寿光市、安丘市进行了实地勘察,针对弥河、小清河、汶河有关“一河一策”改善水质需求开展现场专题问诊,对河流面源污染问题、地下水氮超标问题、高锰酸钾指标超标问题作出了初步诊断,提出了分类溯源、精准治理的初步建议。下一步,平台将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加强“省级接口”对接工作,推动建立优势互补、中央-省-市多级联动的需求对接和服务机制,并在工作平台协同下组织专家精准响应山东省提出的更多生态环境治理需求。

科技中心负责人、平台运行管理室、监督评估室,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院、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