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发展中心与围场县深入交流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方案

2022-02-24

为积极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围场县农村环境整治帮扶任务要求,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月21日与围场县就《围场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编制总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县长孙立良等主要领导及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等20人参加座谈。       

会上,中心管理所负责人向围场县介绍了《围场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编制的总体思路、整治目标、村庄筛选、任务措施、工作机制、时间安排等主要内容。围场县领导对《围场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阶段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一是工作方案要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围场时的指示精神,以乡村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二是在工作机制上创新奖优促先、动态调整的方式,鼓励和支持有条件、有基础、有积极性的村庄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发挥村民自治意愿,切实保障三年整治行动落地见效。三是在后续工作中,希望中心持续加强对围场县生态立县战略定位的技术支持,摸清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积极拓宽资金渠道,逐步建立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治理体系,打造北方高寒地区农村环境整治典范。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做好技术支持,细化落实围场县领导班子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完善《围场县农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同时积极支持围场县开展县域生态环保金融类项目谋划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