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落实科技帮扶要求成果转化平台组织召开青州市臭氧超标问题诊断线上会

2022-07-07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印发的《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7月4日,科技中心组织召开“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科技帮扶青州市臭氧超标问题诊断线上会”。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3个专家团队与会诊断。       

会上,中心介绍了成果转化平台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情况。青州市汇报了本市臭氧超标问题情况、初步原因分析和科技需求。与会专家围绕臭氧形成机理、影响因素、源解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专家认为,夏季臭氧超标形成因素复杂,是全国很多地区遇到的技术难题,需要结合本地区和周边环境状况做系统性、深入的分析和观测,摸清家底,进行精准溯源、对现有治理措施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和问题诊断等,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省生态环境厅、青州市政府对环境发展中心及成果转化平台给予的技术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科技中心平台室,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州市政府、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青州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