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水专项“流域水污染治理与水体修复技术集成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1-12-28

2021年12月13-14日,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水专项“流域水污染治理与水体修复技术集成与应用(2017ZX07401)”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任专家组组长,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副司长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项目编制了城镇、农业、水体3套技术指南与指导手册、技术发展蓝皮书和技术丛书,完成了河流、湖泊和城市水体治理的指导手册、技术路线图、分类指导方案,构建了流域水污染治理技术模式和路线图;建成了流域水污染治理技术成果共享服务系统并得到了应用,可为我国流域水污染治理提供技术支撑。相关成果已在太湖、辽河、京津冀等流域区域应用,为集成流域水污染治理技术体系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方法,成果具有创新性。项目顺利通过了综合绩效评价。       

侯立安院士对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表示祝贺,同时对水专项的组织管理、取得的成果成效以及广大参与水专项的科研人员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付川副司长肯定了项目研究取得的成果,对各位专家、项目成员多年来对水专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项目组围绕“三水”统筹继续优化相关技术成果,加大推广落地力度,为“十四五”水生态环境治理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