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水专项“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2021-12-16

2021年12月1-2日,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议,该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有关领导、水专项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及项目(课题)负责人等约40人参会。       

针对京津冀区域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水生态退化等问题,项目研发了“水生态功能分区管理及目标制定技术”等8项关键技术,集成了“适宜京津冀区域的水环境综合管理创新技术集成和水污染防治技术”成套技术;建成了“面向京津冀区域的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并在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实现业务化运行;编制了《京津冀水环境保护中长期实施战略》《“十四五”水环境质量改善行动方案》等7套管理方案和3项技术指南(规范);报送了《“十四五”京津冀地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建议》等12篇成果专报,其中5篇获生态环境部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被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综合司、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水利部水文司等部门应用采纳。搭建的京津冀区域水专项成果集成AR系统和多媒体沙盘以“点、线、面”三个维度对水专项技术成果进行宣传展示,作为水专项明星展品在“十三五”科技成就展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