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环境发展中心赴云南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帮扶调研

2022-08-22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西南片区农村环境整治帮扶工作,2022年7月19日至22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旭辉同管理所有关同志组成调研组,赴云南省有关地市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帮扶工作。       

19日,帮扶调研组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就云南省农村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等相关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20日至22日,调研组先后赴昆明市禄劝县、大理市弥渡县及文山市等开展现场调研及座谈,深入了解不同类型农村污水治理模式及实施成效。      

此次调研为管理所进一步发挥技术与资源优势,助力云南省开展“十四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管理所将做好此次调研帮扶成果的梳理、总结并报生态环境部,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