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参加国际能力验证项目结果优良

2023-01-06

近日,标样所收到英国政府化学家实验室(LGC)国际能力验证技术报告。报告显示,标样所于9月参加的“水中甲醛”能力验证项目获得“满意”结果。本轮次国际能力验证计划全球范围共有24家实验室参加,标样所结果关键统计指标“ZSCORE”为0.73(Z值≤2考核结果为满意)。LGC反馈结果显示,标样所水中甲醛检测能力获得国际认可。       

自2016年以来,标样所先后参加LGC组织的水中苯系物、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六价铬、氯化物、硫酸盐和氟化物、铜和铅、饮用水中钙和镉等国际能力验证项目,均取得“满意”结果,这标志着标样所在色谱分析、光谱分析、理化分析等领域检测能力达到国际等效水平,为标准样品量值准确奠定了技术保障。      

下一步,标样所将进一步加强标准样品制备技术和检测技术能力建设,助力环境标准样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