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环保清风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感动我的革命伉俪” 线上交流分享活动

2021-12-03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感动我的革命伉俪” 线上交流分享活动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11月18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感动我的革命伉俪”线上交流分享活动,来自中心各部门28名青年代表参加。

会上,7名青年同志通过主题演讲、经典朗读、故事讲述等方式同与会青年代表分享了革命伉俪故事。办公室徐丽莉讲述了英雄夫妇缪伯英和何孟雄的革命信仰之路;分测中心许佳君讲述了革命烈士陈觉与妻子赵云霄在生死考验面前的从容不迫、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科技中心武红伊人分享了李大钊和赵纫兰的革命爱情;标样所黄林艳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田波扬、陈昌甫夫妇用生命捍卫革命信仰的英雄事迹;管理所刘天讲述了王文、王凤岐夫妇在隐蔽战线上的革命斗争故事;中环联合刘昊林讲述了革命烈士夏明翰和刺绣女工郑家钧的动人爱情;会议物业刘欣分享了革命烈士陈觉、赵云霄夫妇血书流芳励后人的英雄事迹。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中心青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家风故事,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激励中心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