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举办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暨专题培训班

2022-03-18

2022年3月14日至16日,环境发展中心举办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暨专题培训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并宣讲领学,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黄业茹,以及处级干部、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陈明在开班式上指出,本次学习培训是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的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教育引导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陈明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全面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时代新征程、建功环保主战场,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有力的管理支撑、更有为的政策咨询和更有效的技术服务。

本次培训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六个方面内容,安排了8门必修课程。采用集中现场学习、个人在线自学、网络直播共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同志态度认真,全部完成17个学时规定课程的学习,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漏一人。各党支部根据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情况,结合部门业务发展实际,围绕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中研讨,并选派代表在结业式作交流发言。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思想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