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廉政集体谈话会议

2023-02-28

2月27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廉政集体谈话会议。会议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中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部党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关心指导下,中心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为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攻坚期的重要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做到“三个深刻领会”和“一个坚定不移”。深刻领会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不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切实把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着重聚焦“四个做实”和“四个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坚定,做实政治引领,做实理论武装,做实政治监督,做实正风肃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同时,围绕中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不畅通、不到位、不精准等问题,不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突出基层一线,坚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坚持党建业务融合,以更加科学精准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持续发力推进正风肃纪。

陈明对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陶冶道德情操、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各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切实要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五个严守”。一要严守政治关,始终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二要严守权力关,始终做克己奉公的干净人;三要严守交往关,始终做清正廉洁的老实人;四要严守纪法关,始终做崇德向善的规矩人;五要严守责任关,始终做正风肃纪的带头人。

中心全体党员、处级以上干部,中心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