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举办第三届环境发展论坛暨青年学术交流会

2022-12-27

12月26日,环境发展中心举办第三届环境发展论坛暨青年学术交流会,会议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分为“学习贯彻二十大青年科技交流”和“环境发展学术交流”两个专题。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副主任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共征集专题报告12份、研究论文51篇,25名青年科研人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聚焦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服务绿色低碳发展,交流汇报了在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支撑、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

陈明对此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青年作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一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提高,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作风,真正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悟透内涵要义,理清内在逻辑,把握内在规律;三要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把理论学习与自身思想实际、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指导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要在岗位建功上有进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服务环保中心工作、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落地生根。

陈明指出,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同志思想上要关心、事业上要支持、作风上要提点、发展上要帮助、生活上要关怀,做中心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为青年同志积极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交流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心科研人员1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