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促进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研讨会

2022-11-30

为切实推进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委托课题“推进绿色消费的重大问题和政策制度研究”,排污权交易中心于11月19日组织召开“促进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研讨会”。会议由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主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北京北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中央财经大学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及项目组全体成员19人在线参会。

与会专家分别从绿色消费助力高质量发展,纺织服装行业绿色消费转型研究,绿色食品拉动绿色消费研究,绿色居住国际趋势研究,汽车行业绿色消费研究,全面促进绿色用品消费,文化旅游业绿色低碳转型研究,双碳目标下电力行业绿色发展研究,绿色认证领域发展研究,我国绿色消费进展、问题及政策建议等十个方面梳理绿色低碳背景下目前的绿色消费制度政策体系存在的短板,研讨重点领域推进绿色消费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剖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总结国内外发展绿色消费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过程中更好发挥绿色消费的促进作用提供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聚焦双碳目标,发挥行业优势,促进绿色消费,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会后,我中心将结合会上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进一步完善,与各领域专家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不同领域绿色消费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