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福建省排污权交易工作评估”项目顺利通过福建省生态环境厅验收

2022-11-18

11月11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福建省排污权交易工作评估”项目结题验收会。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召开,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主持。排污权交易中心作为项目牵头执行单位参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泉州市生态环境局的6位专家及福建省排污权交易中心技术骨干共计12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专家在审阅了项目报告的基础上,经讨论和质询,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评估报告技术路线和方法科学、数据翔实、资料完整,从政策制度完备性、市场综合发展程度和政策制度效益等方面系统评估了福建省现行排污权交易制度体系,对“核量-确权-储备-交易-融资”等主要环节开展了定性定量评估,总体结论科学可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排污权交易中心于2021年9月通过竞争性磋商成功中标该项目。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排污权储备和技术中心)共同参与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