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赴重庆市开展调研

2022-07-29

7月20日至22日,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同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湖北省环境资源交易中心相关领域专家一行6人赴重庆市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调研。        

22日上午,调研组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中心、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集团及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域负责同志共同组织召开排污权交易工作座谈会。会上,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中心详细介绍了重庆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情况,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集团重点介绍了交易平台的运行及管理情况,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合环境信用评价体系介绍了排污权抵押贷款的典型做法。双方重点针对重庆市排污权清算清缴制度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重庆丰盛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结合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关心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及企业自身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