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排污权交易中心承担“污染减排与低碳发展协同治理试点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7-04

经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批准,6月29日上午,排污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污染减排与低碳发展协同治理试点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来自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规划发展部的相关领域专家、美国环保协会项目主管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组围绕排污权交易和碳排放权交易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的重要作用、应用现状、两权交易的异同点及协同推进的可行性,襄阳市借鉴碳交易机制优化并协同推进排污权交易取得成效及示范意义,以及从地方、国家两个层面协同推进两权交易的政策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研究定位新颖、结构合理、逻辑清晰、内容翔实,时效性强,政策建议有针对性、实操性,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结题验收。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及美国环保协会方面的建议,积极推进项目成果的提炼与宣介,为相关机构提供决策参考、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