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排污权交易

跨区域排污权交易研究项目顺利启动

2022-01-21

受浙江省生态环境低碳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低碳中心)委托,排污权交易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于10月19日至20日赴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跨区域排污权交易研究项目启动会,并对湖州市排污权交易工作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启动会由低碳中心排污权事业部部长严俊主持,浙江省厅综合处副处长陈奡,低碳中心主任何俊、副主任吴建等参加会议。会上交易中心介绍了课题框架、工作安排及前期资料梳理成果,并与低碳中心、省厅代表就研究成果在省内及长三角示范区跨区域交易的实际应用、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挑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工作顺利启动。

会后,交易中心前往湖州市调研,并与湖州、嘉兴、绍兴代表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地区差异和工作进展,就跨区域工作开展听取意见建议。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在完成研究报告的基础上,深化与省厅及各市排污权部门合作,做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跨区域排污权交易技术支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