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绿色低碳发展

中环联合出席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并试点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新闻发布会

2022-07-11

7月8日上午,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出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石化联合会)主办、北京国化石油和化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化中心)承办的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并试点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新闻发布会,并代表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致辞。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石化联合会产业发展部主任戚志强主持,石化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孙启善、产业发展部副主任李永亮、国化中心主任王静敏分别就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和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要求、碳排放管理员职业功能和工作内容及其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及试点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3家培训平台建设参与单位及4家基地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张小丹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生态环境部属国有企业在国家强制性碳减排领域为国家重点行业及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的技术支撑成果。        

在碳排放管理员能力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中,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协助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开展了碳排放管理员培训课程体系设计、培训教材编制等工作。作为全国第一家碳排放管理员职业能力建设基地,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起碳排放管理员基地建设的示范作用。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碳排放管理员能力建设培训与评价工作将正式开始为社会及公众提供碳排放人才培训与评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