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2-08-26

8月23日,在生态环境部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部科技与财务司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强调建立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是落实“三个治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行动。平台上线以来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效果不断提升。      

目前平台总体运行良好,具体表现为:一是力争网尽天下环保好技术。目前,平台已汇聚各类优秀科技成果4800多项,涵盖大气、水、土壤等10余个领域,技术条目浏览总量超过220万次。 二是主动回应各方环保需求。平台开设“无废城市”“VOCs污染防治”等10余个专栏专区,为地方和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快速响应各方面的迫切需求。三是坚持汇聚环保专家做服务。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16000人,总访问量突破153万人次。围绕热点问题,组织开展35场线上专家直播讲座,累计60余万人观看并参与了互动,在一线环保工作中的反响比较积极。同时,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累计推介生态环境治理技术近600项,为1500余家企业提供了科技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