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科技成果转化

环境发展中心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举行线上座谈会

2022-07-20

为切实发挥理事会成员单位作用,推动构建从中央到地方的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技术协作网络,7月19日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禹军与平台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以下简称三峡集团)举行线上座谈会。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一级咨询李巍参加座谈。       

会上,禹军简要介绍了环发中心情况及平台2022年工作进展等。他指出,平台理事会成员单位囊括了科技成果转化链各环节优秀单位,三峡集团作为长江大保护骨干企业,可借助平台工作网络为长江大保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李巍介绍了三峡集团生态环保领域开展的城市水管家、管网攻坚战、污水收费价格机制改革试点、科技创新等业务进展情况。他表示,三峡集团愿意积极与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在案例推送、技术验证、长江大保护技术研发攻关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在平台理事会工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在技术库对接、成果资源共享、技术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中心主要负责人、平台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