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管理研究

管理所组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与修复专题研讨会”

2022-04-07

为了探讨在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下,农业农村在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应开展的工作举措,受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委托,管理所于3月30日邀请国内知名生态专家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保护与修复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系统介绍了我国农村生态系统多指标、多场景下近30年的研究成果,指出了我国农村生态保护面临的问题及关键性举措。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宇振荣从欧美国家乡村生态环境管护技术的演变历程及治理实施前后对比为介入点,提出我国当前乡村生态环境治理技术措施的不足及后续治理技术措施的方向。参会人员就美丽乡村建设指标、农村生态保护与治理、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与产品价值转化、农村生态保护与经济政策供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土壤司农村处负责人对本次交流研讨进行了肯定,为今后推动和建设美丽乡村、优化乡村生产生活和生态保护、提供更加丰富的乡村生态产品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