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启动持证上岗考核自认定工作

2022-12-13

为做好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工作,分测中心质控室于11月中旬启动本中心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自认定工作。     

认定工作启动以来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工作组克服疫情居家办公带来的不便,根据中心检测能力表及检测范围,明确理论考核科目,通过多种途径调研,获取理论考核资料,分科目出具理论考核试卷29份。通过梳理中心近三个自然年内参加的能力验证考核、标准样品协作定值、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或实验室认可评审盲样考核、标准方法验证等项目,明确技术人员免考项目。切实做到居家办公不离岗,岗位职责不松懈。      

质控室在该项工作启动之初,成立专项工作组,根据持证上岗考核的申报安排,制定自认定工作计划,明确自认定理论考核及现场操作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实施办法,确保自认定工作按期完成。下一步,自认定工作组将按计划确认技术人员考核项目,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理论考核和现场操作考核等自认定工作,持续完善中心持证上岗考核制度,并不断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