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青委会举办青年学术讲堂第十五讲

2022-10-27

10月24日,分测中心青年学术委员会主办青年学术讲堂第十五讲“大气VOCs在线监测技术发展与标准化的思考”,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高松博士为主讲人。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      

高松介绍了大气VOCs在线监测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非甲烷总烃在线监测、在线色谱技术、在线质谱技术、在线光谱技术、传感器监测技术等,探讨了VOCs监测未来的发展方向,如自动监测、总量与重点组分评价相结合、定性与定量准确性与稳定性等,并就VOCs监测技术标准化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参会人员就VOCs监测技术细节和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加强了分测中心与有关单位的交流,拓展了分测中心员工在VOCs在线监测与评价方面的视野。分测中心与标样所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