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碳达峰实施路径”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1-11-01

2021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于10月20日在天津召开。年会期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举办了“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碳达峰实施路径”分论坛。分论坛由专委会、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和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主办,天津佰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分论坛邀请了生态环境部、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青域资本、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上海合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参加并作报告。专委会程春明主任委员主持了分论坛活动。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国家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和“双碳目标”政策要求,介绍了中心在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以及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围绕低碳发展开展机构调整的情况,表达了对专委会通过合作交流机制推动行业可持续低碳发展的期望。      

会上,程春明主任委员在发言中表示,分论坛围绕“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碳达峰实施路径”这一主题,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主题主线,双碳目标对能源消费影响以及无废城市建设与减碳协同讨论了国家设立碳减排的意义,并从新产品、新技术,新生活方式等三个方面探索了碳达峰的实践路径,希望今后可以通过“三可”方式量化评估行业碳达峰。       

生态环境部原督察专员夏光研究员、部固体司温雪峰处长、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俞海主任、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张希良所长、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张小丹总经理、青域资本左林管理合伙人、北京工业大学陈莎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韩常玉研究员、上海合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吴奇方董事长等也围绕分论坛主题及工作领域作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