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联合举办“印刷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研讨会”

2021-10-18

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促进印刷行业绿色低碳发展,2021年10月12-13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在东莞市联合举办“印刷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主题研讨会”,共有80多位来自印刷行业的代表及原辅材料供应商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副总经理陈轶群在会上解读了《关于推进印刷业绿色化发展的意见》,特别介绍了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在绿色印刷及低VOCs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呼吁,行业合作伙伴应当携起手来,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在粤港澳大开发和“3060”目标 双驱动”下,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印刷行业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带动印刷行业实现双碳目标。        

广东省印刷复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宝湘指出,目前广东省印刷绿色化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为推动实现印刷行业双碳目标,首先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主动向国家“双碳”目标看齐,切实提高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其次要加快向绿色生产转型,增强印刷原辅材料在减量化、少排放等方面的研发力度,围绕源头削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等环保治理方式持续创新。       

会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认证事业部部长崔晓冬对印刷行业低碳发展路径进行了详细解析,副部长刘晓飞对政府绿色采购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市场和管理室主任杨璐做了“绿色认证助推行业绿色发展”的主题演讲,高级检查员王艳对企业环保合规要点进行了针对性讲解,从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技术、政策和企业实践等方面谈起,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作为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的签约实验室,誉标检测(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波对绿色检测项目进行了介绍。      

会上还举行了广东印刷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仪式,由8家行业企业代表发起、所有参会企业共同倡议: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履行印刷行业碳减排责任;摸清碳家底,挖掘减排潜力;强化标准引领,引导企业技术革新;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减排;共筑绿色生态链,形成印刷业绿色化升级发展的合力。      

倡议仪式后,陈轶群副总经理和陈宝湘副秘书长为当纳利(广东)印务有限公司、广东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广东一龙印刷有限公司颁发了绿色供应链评价证书及低VOCs印刷品产品认证证书。      

此外,当纳利(广东)印务有限公司、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鸿兴印刷(中国)有限公司及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绿色低碳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